佳期

需被屏蔽章节可留邮箱私发

【一元】告别26 终章

26

 

 

徐伊景当然很棒,两个人在异国他乡的宾馆中整整一天没有出门,原因不言而喻。两个人用餐之后坐在酒店的小阳台上各自做着自己的事情,李世真用水果叉取了新鲜水果送到徐伊景嘴边,“我给董姐发了信息,她一点都不吃惊我的决定。”徐伊景一边拿着全英文的报纸毫无障碍的阅读,一边对李世真的事业提出自己的看法,“从你个人规划来说当然需要做点什么,做幕后的想法不错,无论人脉还是资源你都有优势,从我的个人情感来说,即使你不做什么我也养得起你。” 

 

 

李世真捏捏她的脸颊,“想包养我啊?”

 

 

“那不知道有没有这个荣幸呢,大明星?”阳光照射在徐伊景身上仿佛镀了一层圣光,有着为迷途的人指引方向的力量。

 

 

李世真决定转到幕后,做与影视相关的工作,与其将两个人都置于风口浪尖不如安静低调一些,也能有足够的时间在一起。董姐得知后,又感慨了一番爱情可真要命,恋爱与事业不可兼得。最后又催促她不要忘记周六晚上的颁奖礼,尽早回国试穿礼服。

 

 

 

李世真站起来搭上阳台花纹繁琐精致的铁质扶手,看向城市中心的莱茵河嘴角抑制不住扬起来,蓝天白云,徐伊景。

 

 

-------------------

 

 

 

两个人一起体验完当地最著名的星空主题餐厅便要搭乘飞机回国,徐伊景看着无名指上的戒指诸多感慨,也做好了与李世真一起面对一切的准备。两人经过长途飞行落地出关,尽管保持十足低调也仍然被蹲守的记者围堵,两人手上的同款戒指异常闪亮,不发一语穿过人群离去,留给记者们无数的猜测。

 

 

徐伊景陪同她一起去试穿礼服,又一次被李世真惊艳到,墨绿色的裙子仿佛林中湖水,自带静谧平复人心的能力,“美的超越人间万物。”李世真拉住裙摆弯下腰去朝她行礼表示感谢,眼神俏皮语气正式,“感谢您的赞美,有眼光的小姐。”

 

 

董姐靠在沙发里看着两人眉目传情不住摇头,“我说你们两位也该行行好,放过我这年届不惑的单身老姐姐。”徐伊景急忙拿起手边的水杯喝水掩饰窘色,李世真则凑过去讨好她,“董姐是我见过最好的经纪人,又美专业又强,实在棒极了!”

 

 

“… …”

 

--------------------------

 

 

 

是夜,国内最权威的电影节颁奖礼开幕,李世真压轴出现在红毯上时,媒体一边倒形容,“李世真压轴亮相,作品突出成绩优异”“红毯压轴皇冠加持,李世真成绩斐然”,徐伊景则与董姐一起提前进入场内,“你可不能错过今晚的李世真,只要你的见证才算完满,”董姐拖住徐伊景的手将她带到二楼贵宾室内,“我保证你永远难忘今夜。”

 

 

徐伊景原本欲回家在电视前默默看着就好,被董姐的说辞打动后随她一起前来,她也想见证李世真最光彩耀目的时刻。

 

 

 

颁奖礼举行到一半,主持人有请颁奖嘉宾来为大家揭晓年度最佳女演员奖,音乐响起将悬念与气氛拉到最顶点,大屏幕投映五位候选人头像,李世真在最中间的位置一脸笑意。“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项的是,”颁奖嘉宾笑着停顿,“恭喜李世真。”

 

 

徐伊景忍不住站起来为她鼓掌,为她获得的成绩感到骄傲,甚至有一点想哭的冲动。

 

 

李世真上台朝各方鞠躬表示感谢后,将奖杯握在手中,“感谢主办方与所有工作人员,还有我的粉丝们,但请允许我自私一次,放肆一次,我想在这里宣布一件事情,”热烈而嘈杂的现场立刻安静下来,仿佛所有人都在等待她即将宣布的内容,徐伊景突然预感到李世真即将要宣布什么,手心里生出汗来,“之前盛传我与徐伊景女士各种关系的猜测,我想做一个正式回应,”

 

 

“徐伊景女士是我决定与之一生的伴侣,是需要我用余生好好去爱的人,无论我们的爱是否得到祝福我都将保持初心与她白首偕老,”

 

 

“我爱你,徐伊景。”

 

 

 

导演急忙传达插入广告的指令,不想将这画面直播到全国观众面前,主持人早已忘记如何控制场面,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同为演员的观众和粉丝们同时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李世真的勇气感染了所有人,电视前看直播的观众无不目瞪口呆,也为能见证这份了不起的爱情感到庆幸,那可是李世真啊。

 

 

直播中广告插播进来,现场却没有被打断,气氛愈演愈烈,“wow!”主持人忍不住为李世真发声,“祝福你!”

 

 

----------------

 

 

 

未等到颁奖礼结束,两人便换了简装逃离,徐伊景眼角挂着亮晶晶的泪水任由李世真牵着她奔跑在后台的走廊里,像十几岁的孩子刚考完试,完全放肆的奔跑。原本提前包下用来为李世真庆祝的会场,变成了一场好友们一起祝福两人的Party。

 

 

李世真坐在高椅上唱歌,长腿舒展的踩在地面,眼睛里只装得下徐伊景,“在九月 潮湿的车厢,你看着车窗,窗外它 水管在开花,椅子在异乡 树叶有翅膀 上海的街道 雪山在边上 你靠着车窗 我心脏一旁…”

 

 

金手中握着高脚杯,轻轻把头靠在徐伊景肩膀上跟着音乐晃动,“伊景,祝福你,我说真的,我都没想到会有这样一天,又好像你们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金看着走向自己的文编辑将身体站直,“幸福真的应该自己把握。”说完朝文编辑走去。也许氛围使然,也许情到深处,金环抱住文编辑的身体。

 

 

徐伊景笑着将酒杯中所剩不多的香槟一饮而尽,内心随之溢出梦幻的气泡,舞台上的李世真嗓音干净纯粹,两只眼睛正笑意盈盈看着自己,徐伊景朝她走去,这大概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 ↓ ↓

 

感谢各位长久追文,《告别》今天完结了。

05.07—6.28,3.9w字,写了一个离别又重归于好的故事,希望所有人总能有美好的爱情。

感谢各位不嫌弃我拙劣的文笔,感谢各位的耐心追文。

评论(61)
热度(138)

© 佳期 | Powered by LOFTER